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时间:2022-04-29 21:05:25 作者:刘佩凤 点击:

2022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体育教研部学生党支部4月29日下午3点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由学生党员组织学习,创新活动形式,结合理论讲解、普法宣传、教育视频、案例分析以及知识竞答等形式营造全员参与的学习氛围。

 

“你认为的国家安全是什么?有人,搭起跨山越海的桥,让你迎来五洲四海的客;有人,推开穿梭时空的门,为你点亮华夏薪传的灯;有人,筑起隔绝疫情的墙;有人,在荒漠里种上树林”活动由视频开篇引人注目,通过观看视频,让全体党员意识到,我们并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

随后,通过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视频,使得全体党员对国家安全内涵的理解更加深入,爱党爱国精神得到进一步传承弘扬;通过理论知识学习,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自觉模仿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意识和本领,教育广大党员同志深切领悟国家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极度紧迫性,进一步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通过普法宣传和案例分析,使得全体党员保守国家秘密及维护国家安全的观念和能力进一步提升,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得到显著增强。

 

“从历史到现实,无数事实告诉我们,没有安全和稳定,一切都无从谈起。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成为国家安全和利益的自觉维护者”主讲人刘佩凤同志分享她的学习心得。

活动最后,通过“国家安全知识”学习竞答,充分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活跃学习氛围。使得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得到充分调动,激发全体党员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做好学校国家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