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开展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

时间:2021-06-01 17:06:10 作者: 点击: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及宗旨意识,时刻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育教研部根据上级党组织安排开展了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2021年5月20日至5月28日,体育教研部党总支王玉辉副书记和学生支部书记周界老师作为主讲教师为毕业生党员开展了一系列以专题、报告会、讨论等为主要形式的教育工作。

20日14:30—17:30,周界老师组织全体毕业生党员集中观看党史教育专题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该片形象展示了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以小入口折射大主题,以小故事揭示大道理,生动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使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增强了自身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之后,周界老师组织开展了以“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专题研讨活动,引导全体毕业生党员深入学习党的知识,以遵从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夯实党员的思想基础,教育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目的,使毕业生党员的思想觉悟得到进一步升华。

16499

27日15:00—17:00,周界老师带领毕业生党员开展“我为母校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将新校区停放的共享电单车摆放整齐,使毕业生党员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28日14:30—17:30,王玉辉副书记为毕业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他从理论学习、爱岗敬业与争做表率三个方面表达了对毕业生党员的殷切期盼。王书记强调,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无论功成名就或是默默奉献,都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都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在新的岗位上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为母校添彩,为党旗增辉!之后,周界老师组织开展了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

此次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是体育教研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