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开展 “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时间:2021-12-16 08:48:22 作者: 点击:

以史鉴今,立党治国,是党的优良传统。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单位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进一步推动党员传承红色基因与革命精神、坚定红色信仰和理想信念。2021年12月15日15:00,体育教研部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前往潇湘国际影城观看纪录片《我们是第一书记》。体育教研部党总支王玉辉副书记、学生党支部周界书记、辅导员黄波、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活动。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真实记录了全国各地扶贫驻村第一书记搞产业、兴教育、抗台风、保丰收等事迹,讲述了他们为老百姓办实事的生动经历,展现年轻共产党员在脱贫一线奉献青春甚至牺牲的感人故事,谱写了一曲中国新时代党的赞歌。

在观看电影过程中,大家融入到电影的情节当中,心情随着故事的发展跌宕起伏,都为先辈们大无畏精神所感动。“非常震撼!非常感动!我们国家能一步步从当时那般困境走到如今,人民的力量始终是最重要的支撑。历史与现实交织,个人命运永远与国运紧紧相连,唇齿相依。我们一定要学习革命先烈的无畏精神,奋发自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无愧于时代和人民。”学生党员欧阳梓涵有感而发。

观影后,全体观影人员热血沸腾,深受感动。大家表示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伟大经验,学习革命先辈追求理想、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奋进精神,指导我们的生活实践。同时,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每天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创新进取,不忘入党初心,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贡献出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