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英烈、守初心、践使命——祭奠萧劲光大将

时间:2021-04-02 15:59:31 作者:文珺 点击:

今年是萧劲光大将逝世32周年,为深切缅怀这位革命大将的丰功伟绩 弘扬革命精神,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2021年4月1日,体育教研部党总支李顺求书记、廖耘主任、王玉辉副书记夏君玫副主任与全体生党员在岳麓山一同参加萧劲光同志的祭奠活动。

萧劲光1903年1月4日出生在湖南长沙赵洲港,“五·四”运动时,积极投身于反帝爱国的学生运动,萧劲光同志先后任红三军团参谋长、陕甘宁省军事部部长兼红29军军长、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参谋长、八路军后方总留守处主任、留守兵团司令员、陕甘宁晋绥联防军副司令员、东北民主联军副总司令员兼参谋长等职,为保卫党中央、保卫陕甘宁根据地,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华南的解放作出了重要的贡献。萧劲光同志把毕生的精力献给了中国人民的革命事业,献给了人民海军的建设事业,是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国家和军队的优秀领导人,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我军卓越的军事指挥员,人民海军的主要创建者。

学生支部支委周璐同志主持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祭奠仪式正式开始,全体人员向萧劲光大将默哀,廖耘主任和杨珂同志作为代表献花束并鞠躬。接着,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全体党员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激发爱国爱党热情。

3FB8B

最后,李书记发表讲话,希望全体党员要以萧劲光同志为镜子,学习他忠于革命理想,献身革命事业的政治品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学习他热爱人民、造福人民的思想境界,增强群众观念,树立为民意识;学习他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崇高风范,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