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担青春使命” ——党史知识竞赛

时间:2021-05-11 08:53:54 作者:边冠楠 点击: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进一步激发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引导广大学生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体育教研部学生党支部于5月10日18:30在大会议室举行了“学百年党史,担青春使命”党史知识竞赛。本次活动由支部党员蒋意同志主持,部党总支王玉辉副书记、学生支部书记周界老师、辅导员付云志老师及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13570


本次竞赛以奏唱国歌拉开帷幕,分小组答题、抢答题、集体填空题三个环节。小组答题环节,伴随着每一道题目的问与答,在考验同学知识贮备量的同时,也让每一位同学都深刻了解过去100年的峥嵘党史。在抢答环节拼的不光是智慧,更是手速,各组参赛选手分秒必争、抢答激烈,对题目回答得准确全面,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对党史知识的牢固掌握。在最后集体填空题环节,答题时间增加到30秒,组员之间相互帮助、补充,在这个环节,体现了团结就是力量。当“四个自信”、“四大危险”、“四大考验”刚出现在屏幕上时,就有同学们将答案脱口而出,这不仅是他们对党史知识掌握熟悉程度的体现,更是对党的拥护,对党的敬仰。

1802A


各组成员经过三个环节紧张激烈的比拼,知识与智慧的激烈碰撞,最终周鑫同志那一小组力压群雄,勇夺“学百年党史,担青春使命”党史知识竞赛冠军,王玉辉副书记为获奖的队伍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

最后王玉辉副书记表示,希望各位同志能够认真学习“四史”,在历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努力做一名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同时“学百年党史,担青春使命”的口号不仅要喊得响亮,更要做出具体行动,实施到位,把每一段党史牢记心中!

13A49


体育教研部学生党支部“学百年党史,担青春使命”党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通过本次竞赛使各位党员同志们更加系统全面的了解党的历史,从中学习党的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