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起精神脊梁,争做有为青年

时间:2020-12-29 15:21:37 作者:王亭美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12月28日下午4时在体育部小会议室,由体育教研部党总支李顺求书记给学生党支部党员讲授《挺起精神脊梁,争做有为青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课。

首先李顺求书记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十九届五中全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接着,书记讲授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主要内容。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要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建设,健全规划制定和落实机制,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积极营造良好外部环境,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

紧接着书记着重强调了学习全会精神的几点思考与建议。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关心青年成长进步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如何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大学生是学生党员需要思考的重要问题。书记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此次学习活动是对学生党员又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每一位党员都应该挺起精神脊梁,争做有为青年,为党和国家发展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