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先锋作用,践行初心与使命

时间:2020-03-31 20:13:11 作者:谌钰杨 点击:

3月31日下午4时,体育教研部学生党支部开展“发挥先锋作用,践行初心与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上语音会议的方式进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在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和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生的回信后,张帅和雷英琛两位同志作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中心发言人率先进行了发言。张帅同志说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既是对我们广大青年在重大事件面前能否勇挑重担的一次大考,又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大课,自己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学习的机会,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雷英琛同志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勉励,自己作为体育专业的学生要在教育中奉献自己的力量,为国家贡献出青年人的朝气。随后,其他党员轮流发言,他们都感觉自己备受鼓舞,表示要努力在实践中做到为人民服务,为遏制疫情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努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最后,王书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此次学习帮助全体党员提高了思想认识,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个特殊的假期学好专业知识,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同时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进行居家隔离,不得提前返回长沙、返回学校;还提醒毕业生党员做好毕业论文和就业等工作。

本次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党支部成员感受到了来自党和国家对新一代青年的殷切希望。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敢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齐心协力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