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李自建美术馆

时间:2019-07-02 18:23:08 作者: 点击:

72日上午,体育教研部学生党支部组织参观了李自建美术馆,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自建美术馆位于湘江河畔,被认证为“全球最大的艺术家个人美术馆”,馆内展出的大多是现实主义绘画作品。同学们感受到,置身美术馆中已如漫步于一件艺术品之内。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主要游览了馆长李自建的部分油画作品、星云大师的书法作品等内容展区,感受到了艺术作品所传达出来的“真、善、美”的价值观念和标准。其中,油画《南京大屠杀》、《清水塘畔》对同学们的触动比较大:《南京大屠杀》提醒了我们要铭记历史,奋发图强;《清水塘畔》再现了在革命时期蕴藏着人性和大爱的历史画面,传达出为了伟大的解放事业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情怀,让人既感动又震撼。

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已经建党98周年,我们要砥砺奋进、永远跟党走。在祖国的繁荣时代、在人生的黄金年代努力拼搏,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也表示此次活动丰富了他们的精神生活,使他们获得了美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