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同志在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时间:2018-10-14 09:41:26 作者: 点击:

为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体育教研部学生党支部于2018年 10月13 日上午在体育教研部小会议室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周界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发展的重要论述,如“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的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同时要求支部党员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髓要义。

随后,各位党员交流了学习心得。“国将兴,必将师而重傅”要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要让国家更加的繁荣富强,关键在于培养社会主义新一代接班人,而为国家培养人才的,恰恰就是教师。欧阳梓涵同志讲到,作为一名学生,一名预备党员,从小学时期得到的教育启蒙,到后来初高中乃至大学阶段老师的知识给予以及思想培养,我收获良多,在老师的影响下我也想要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所以不断提高自己,充实自己。

胡柯亿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让她对人民教师充满了向往,成为老师感到无上光荣,也责任重大。全国教育大会对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我们必将紧跟时代步伐。

在不断深化的学习中,其他党员纷纷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高瞻远瞩、着眼全局。之后周界老师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为教研部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习过后,进行了新党员的入党宣誓,周璐同志也带领其他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使每一名党员接受心灵的洗礼,更坚定了理想信念,党员们用洪亮的声音表达着他们坚定的入党信念,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