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创辉煌

时间:2018-03-16 22:04:13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爱国主义的正能量,体育教研部学生党支部于3月16日组织党员前往王家湾步步高JCI影城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这部影片。党员们在影片的感染下,进一步加强了对祖国发展轨迹的了解,提高了民族自豪感,更加坚定了党的理想信念。



晚上七点,全体人员于影城大厅集合,而后有序入场。《厉害了,我的国》是集辉煌成就、圆梦工程、时代先锋、大美中国、最美城市五个篇章于一身,展现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超级工程的纪录影片。影片向大家展现了中国令人震撼的巨大成就。几十年来,中国以令世界瞩目的速度飞快发展,各领域不断取得突破,拥有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墨子号”卫星、光量子计算机、国产大飞机、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里程碑式的重大科研成果。纪录片还讲述了一段段细腻温情的人物故事,传达了“大国”与“小家”间密不可分的深切情意,真实反映了人民群众在各行业各领域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建设幸福生活的点点滴滴,记录了一个个典型生动的中国故事,传递了中国力量,让我们领悟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是依靠每一位中国人奋斗出来的。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达了对该纪录片的感想:“从影片中,我看到了我国的高铁、港口,还有环境治理、教育,以及精准扶贫这些方面都有很大的突破。最让我感受深刻的就是每一个科技人员都各司其职,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时时时刻刻叩问自己以后会为国家做出怎样的贡献!”、“人民生活的兴旺离不开国家的繁荣富强,国家每一项重大成就的取得也都凝聚了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作为青年一代,我们也需要用自己的努力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它变得更好、更强大”。


长剑雄风抒壮志,不忘初心系国情。本次党日活动,提升了体育教研部全体学生党员的国家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鼓舞了全体党员的斗志。相信党员们定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传递正能量,创造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