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女排之后,中南大学女篮又一次创造历史,闯入CUBA全国四强

时间:2017-05-11 22:26:55 作者: 点击:

2017年5月10日,在武汉举行的CUBA联赛24强的比赛已经结束了,中南大学女篮以势如破竹的气势,闯入了之前由东北赛区垄断的四强席位。值得一提的是,自大体协接手以来的五届CUBA女篮比赛,进入四强一直都是属于东北的“内战”,我校女篮是唯一打破记录的队伍,也是西南赛区仅存的一支队伍。

在小组赛的前几场比赛,我校女篮均以大比分优势取胜。而最后一场比赛,遇上了北京大学。这场比赛的输赢就决定了小组的排名,输了就是小组第二,赢了则是小组第一,输赢非常关键。

在中南和北大之间实质上是速度与高度的较量。中南大学在球队几名外线球员方敏、吴熠璠、范婕怡的带领下,在第三节单节打出25:15的进攻高潮,一举拉开和北大之间的分差,最终,我校女篮也凭借着后程发力的表现,以72:58力克北大,强势挺进全国四强赛!数据方面:西南赛区MVP吴熠璠21分6篮板、方敏17分7篮板、黄子纯11分8篮板、于红俊10分15篮板;中南女篮的队员们都展现出了他们顽强的斗志和毅力,奋斗到了最后一刻,当然迎接他们的也是荣誉和掌声。

接下来的四强比赛,我校女篮将会在民政学院长沙主场迎战清华大学。两队也不是第一次交锋,相信会是一场十分精彩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