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历史性闯入CUBA全国四强

时间:2016-05-27 22:52:04 作者: 点击:

5月25日,经过5天60场比赛的激烈角逐,第十八届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二十四强男篮小组塞在中国民航大学顺利落下帷幕。我校男篮历史性闯入全国四强,更是四强之中唯一的南方球队。

我校男篮分在C组,同组对手分别是浙大、西安交大、哈工大、河南理工、云南财经。中南大学不负众望,愈战愈勇,以一波四连胜作为小组第一名进入四强。

在第一场爆冷负于西安交大7分之后,队员们在白江教练调节下,扔下包袱,越大越好,最后一场对阵浙江大学,我校男篮需要净胜8分以上才能出线,此役小伙子顶住压力,凭借精准的三分球与积极的防守,以一场22分的大胜证明自己的实力。

中南大学自2011年底引进名帅白江后,组建高水平篮球队至今,短短四年多时间,从无到有,从有变强,先后带队取得湖南省大运会冠军,CUBA“西南王”三连冠,全国大超联赛第五名,这次更是成为湖南省成人篮球历史上第一支打进全国四强的队伍。

在比赛期间体育教研部部长喻跃龙、副部长胡剑宏、副书记王玉辉受常务副校长胡岳华委托,代表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看望运动员,球队捐赠企业国民信和副总经理石颖、王冠林更是亲临现场为篮球队加油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