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BA落下帷幕 体育教研部获得冠军

时间:2015-12-15 10:59:28 作者:胡倩然 点击:

火爆 | 三四名争夺赛也精彩    

下午1点半,争夺3、4名的比赛在中南大学本部篮球馆吹响了哨音,对阵的双方是材料院和化工院。   


 

两队的实力相当,当然比赛也是十分的精彩,每一分钟,场上都有不一样的变化出现。   


 

比赛开始前两节,双方的水平都不相上下,第二节比赛结束,分差仅仅为4分,材料院暂时领先。   


 

进入第三节后,材料院首先打出一个小高潮,将比分拉开到了10分之多。但是化工院迅速找回比赛的状态,第三节比赛两队比分持平。   


 

到了关键的第四节,比赛双方更是打起了精神面对对手。场上连续的几个三分也是让场下的观众叫好连连,快攻球的往返速度也让比赛更加的精彩,最后材料院有惊无险以67:62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其中材料院4人得分上双,但得分最高的是化工院的15号,一人独得35分。   

决赛 | 体教雪耻复仇终夺冠    

在经过激烈的三、四名的争夺战后,国防生与体育教研部的冠亚军的比赛也随之开始。赛前,国防生的拉拉队来了一百来号人,都整整齐齐穿着军装,气势威武。    

由此看出,这是一场国防生势在必得的比赛。担任教练员的大三学长也表示,在赛前国防生队经过了几个星期的集训,每天晚上训练球员们的个人能力和团体的配合默契。开准备会时,提的最多的也是摆正心态的问题。早在小组赛中,两队就曾有过交锋,当时国防生队是以4分优势取胜体育教研部,在心态上来看,国防生的信心十足。    


 

比赛开始,从跳球就看出两队的夺胜心切。经过了一次跳球违例之后,由体育教研部获得球权。    


 

比赛开始一开始,体育教研部的7号凭借火热手感连续命中三记三分,将开局打出了一个9:0的分数!让还没进入状态的国防生注意力一下子就集中了起来,马上把比分也追了上去。   


 

第一节比赛结束,体教暂时领先。   


 

第二节国防生明显的把进攻速度加快,消耗对方的体力。体教的投篮命中率也随之下滑,国防生防守端的战术起了效果,但是进攻的问题并没有解决,所以比分一直不能反超。   


 

半场比赛结束,36:30,体教依旧领先。   


 

第三节比赛一般是一个比赛的重要节点,这一次还是体教抓住了机会。半场休息结束之后,体教一上场就连中几记三分,比分拉开,这边国防生的连续几个失误不得已马上喊暂停。   


 

第四节比赛体教因为已经领先对手十几分,一直在控制比赛的节奏,在防守端多次成功阻止心急追分的国防生的进攻。    


 

最后在小组赛中惜败国防生的体教队在决赛里以61:52复仇成功,拿下本届AUBA中南大学赛区冠军。    

我校学工部出资1万余元作为本次中南大学AUBA新生杯前八名的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