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运动保健小常识

时间:2014-07-02 20:37:02 作者: 点击:

 

夏季运动一定要合理才能保健康及安全,并获得最好的运动效果。下面为大家介绍五点夏季运动的小常识。 

一、运动时间

进行户外运动,时间不宜选择在中午,最好是在清晨或黄昏。 

二、饮料

夏季锻炼人体水分蒸发较多,饮水对健身者来说尤为重要。如果到室外健身,最好自己带些温的白开水。 

三、穿着

夏季运动的服装棉织品最好,款式愈宽松,散热性能就愈好,颜色越浅越不容易吸热。运动者也要切忌穿着被汗浸湿的衣物继续运动,时间一长,极易引起皮肤疾病。 

四、地点

河湖水边、公园庭院等空气新鲜的地方都是不错的运动环境。选择室内健身的人,锻炼时一定要远离空调,锻炼结束后也不要贪图一时凉快直接吹空调,更不要站在空调前直接吹头。 

五、运动量

夏季运动时间不宜长,应保持在平日运动量的1/2-1/3。运动要从低运动量、短时间开始,让身体慢慢适应炎热的天气,一次锻炼时间以20至30分钟为宜。如果一次锻炼时间较长,可在中间安排一至两次休息。 

(转自 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