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运动四大忌

时间:2014-07-08 23:14:44 作者: 点击:

 

1、不宜在强烈阳光照射下锻炼,且运动时间不宜过长,运动量不宜过大。

夏天不宜在强烈的阳光照射下进行锻炼,这个很好理解。就好比女生在出门前要涂抹防晒霜 是一个道理,因为阳光中强烈的紫外线会透过人体的毛发、皮肤而辐射到脑膜和脑细胞中去,可能会导致中暑的症状,或者是出现皮肤发红等晒伤现象。 

所以夏天进行体育锻炼不宜安排在中午阳光最强烈的时候,可以在早晨或者是下午四点以后。并且运动时间不宜过长,运动量也不宜过大。 

 

2、运动后不宜大量喝水

夏天天气炎热,即使是不运动都需要多喝水,锻炼后出汗较多,人很容易感到口渴,急着给身体补充水分。但是此时喝水容易给身体造成伤害,因为锻炼后身体的各个器官最需要的就是休息,喝水容易给消化系统、血液循环系统,尤其是心脏加重负担。甚至还有可能会导致抽筋、痉挛等现象。 

 

3、运动后不宜大量喝冷饮

夏天出汗后不适宜大量喝冷饮,虽然出汗后喝冷饮会感觉很爽,但是运动时体内大量的血液会流向运动着的肌肉和体表,而消化器官则处于相对的贫血状态。冷饮由于温度较低,对于已经处于暂时贫血状态和胃酸浓度不足的胃刺激过于强烈,轻者会使食欲减退,重者甚至会导致急性胃炎。 

 

4、运动后不宜立即冲凉

有人认为运动后立即冲凉水澡,不仅可以有效去除身体污垢,而且可以缓解疲劳,但是这样的做法其实是不对的。 

运动是人体的新陈代谢十分旺盛,体内热量增加,毛细血管大量扩张。如果运动后立即洗凉水澡,皮肤受到冷水的刺激,会使毛细血管骤然收缩,不利于体热的散发,甚至还容易让人生病,所以运动后最好不要立即冲凉。 

 

(转自 微信:大同鄂尔多斯概念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