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党总支2017年工作计划

时间:2017-05-11 20:39:08 作者: 点击:

(2017年4月25日总支会议讨论通过)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体育教研部党总支制订2017年工作计划如下:

1.扎实做好党建基础工作:贯彻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加强班子的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全面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和规范管理,继续加强对党纪条规的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支部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支部班子,加强对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的业务培训,推进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考核的规范化,探索建立支部年度述职考核与支部班子年度工作量奖励挂钩的制度,切实提高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建立健全谈心谈话与帮扶机制,深化“五个一工程”内涵,并持续开展相关活动,着力建设服务型党组织;抓好抓实“三会一课”“54321”凝聚工程,做好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会查摆出的突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实行党员佩戴党徽上课(理论课)、上岗制度,提高党员的身份与示范意识;发掘先进党员的典型事迹,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党费收缴、党员活动等日常工作以及新党员的组织发展工作,全年组织2-3次党员主题活动,发展3-5名学生新党员、培养考察2-3名青年教职工发展对象。

2.加强干部管理培训,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加强对中层干部的考核管理与培训,抓好领导班子成员查摆出的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不断提高干部的管理与服务能力;修订完善教研部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实施细则,推进各项管理制度的贯彻执行,确保各项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切实提高党政联席会议、总支委员会议各项决策的执行力。

3.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洁教育;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加强对高水平运动员、运动训练专业学生以及研究生招生工作、财经纪律等的风险防控与监管工作;确保“三重一大”问题决策按已有制度执行;强化党总支纪检委员、支部纪检委员的责任意识,落实教研部《关于贯彻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实施办法》,加强对学生的廉洁文化教育。

4.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建立健全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制度,全员发动,确保学生毕业就业率;健全总支、支部联动机制,加强学生的学风、班风、考风建设与学生群团工作,进一步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与工作实效,并力争形成工作特色;成立青年科协(或青年教师协会),加强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与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加强调研和谈心活动,积极关注和化解长期积淀、突发、新发的各类矛盾,促进教研部的稳定和谐;建立健全帮扶机制,帮助教职工和离退休人员解决实际困难;落实部领导联系教研室、党员处级干部联系党支部等制度,畅通群众联系渠道,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加强宣传工作,管好本单位为宣传思想阵地,尤其是网络阵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防出现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事故;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外人士制度,做好统战工作;加强部门工会的建设,充分调动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决策的积极性,认真组织各类工会活动,做好教职工和离退休人员的各类慰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