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举办党员培训活动

时间:2014-10-14 20:15:43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教研部的党建工作,为党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营造良好氛围,教研部党总支于10月11日上午举办了主题为“党员意识、党性修养与党建工作”的党员培训活动。党总支书记石共文主讲,教研部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50余人参加培训活动。  

此次党员培训共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重温《党章》的相关规定。石书记结合《党章》的规定与自己的认识,对党员的义务、党员的权利、党支部的基本任务等进行了重新学习与解读。二是党员意识与党性修养。结合自己的学习与体会,石书记对党员意识的概念、内涵进行了阐释,对党员的“角色意识、执政意识、群众意识、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忧患意识”等进行了分析讲解;同时,对党性修养的含义以及修信(信仰)、修品(品德)、修行(行为)、修律(纪律)等党性修养的途径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讲解。三是教研部党建工作重点。结合教研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石书记提出教研部的党建工作要将重点放在以下方面:转观念,党员要率先垂范,成为思想新、视野宽、境界高、胸怀广的教职工;转作风,每名党员要成为一面旗帜,树立实干、肯干、能干、廉洁、自律、亲民的好作风与好形象;转行为,关键是要提高部内工作、支部工作与党员个人的工作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