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体育教研部党建工作计划

时间:2016-04-27 23:42:47 作者: 点击:

427日总支委员会讨论通过)

围绕学校2016年党政工作要点的中心工作,结合教研部工作实际,制订教研部党建工作计划如下:

1.做细做深党建基础工作。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切实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组织党员到校外教育基地进行学习教育,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贯彻落实总支中心组学习制度,加强班子的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加强对支部书记的业务培训,着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深化“五个一工程”精读一本好书、联系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帮扶一个困难群众、提出一项合理化建议、发表一篇论文)、“凝心聚力工程”(以集体活动凝聚人心、以慰问活动温暖人心、以爱心活动感动人心、以表彰活动鼓舞人心)内涵,持续开展相关活动,着力建设服务型党组织;持续推进“党支部建设年”活动,提高“54321”凝聚工程质量,加强离退休支部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新党员的组织发展工作,全年发展6名学生新党员、1-2名教职工新党员。

2.加强干部管理培训,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调整优化党支部设置,配强党支部班子,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继续加强对中层干部的考核管理与培训,对领导班子成员“不严不实”问题整改的“回头看”工作,不断提高干部的管理与服务能力;推进各项管理制度的贯彻执行,确保各项管理工作规范化、程序化、科学化,切实提高党政联席会议、部务会议各项决策的执行力。

3.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调研和谈心活动,积极关注和化解长期积淀、突发、新发的各类矛盾,促进教研部的稳定和谐;做好青年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建立健全帮扶机制,帮助教职工和退休人员解决实际困难,加大创建模范教职工之家的力度。落实部领导联系教研室、党员领导干部联席党支部制度,畅通群众联系渠道,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4.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制。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组织纪律、政治纪律等方面的宣传教育,筑牢防腐拒变防线,严防违纪违法事件发生;加强对高水平运动员、运动训练专业学生、研究生招生、财经纪律等的风险防控与监管工作;确保“三重一大”问题决策按已有制度执行;加强对学生的廉洁文化教育。

5.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效。加强学生党团组织建设,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开展“学风建设年”活动,切实加强学生的学风、班风、考风建设;关心学生工作干部和班导师队伍的工作和生活,提高他们的工作积极性;组织学生开展有特色的课外活动,形成学生工作特色;认真做好评奖评优、推优入党、推免保研等日常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