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2015年上半年党组织生活计划

时间:2015-04-09 22:04:46 作者: 点击:

体育教研部2015年上半年党组织生活计划

 

根据学校党委《2015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生活指导意见》和教研部党总支年度工作计划,特制定教研部2015年上半年组织生活计划如下:

1.注重学习。建立健全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制度,确保中心组学习常态化。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人民日报》有关“四个全面”论述的评论员文章,深入了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思想;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校四届一次教代会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学习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和第23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培育和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教学、科研、管理和社会服务全过程。(4月)

2.注重教育。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思想和师德师风建设为重点,组织开展党员专题培训教育和讨论,引导教职工党员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师德修养,提升其政治思想素养,培养高尚师德,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引导学生党员刻苦学习,奋发进取,起好学习的表率作用。(4-5月)

3.健全制度体系。围绕学校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讨论学校深化改革方案,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在深化校内综合改革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结合学校改革推进步伐,进一步完善教研部相关制度,并促进其贯彻落实,确保依规依章治部,为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作出新贡献。(5-6月)

4.召开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在认真学习中央、学校相关文件,掌握上级精神的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要以座谈会、个别谈心等形式,广泛征求师生群众意见;党支部在会前要围绕教研部发展、存在的问题与建议等主要内容,大力开展支部委员与党员、党员与党员、支部委员与所在教研室的教职工之间的谈心活动,确保谈心活动全覆盖,切实提高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同时,要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确保广大党员经受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6-7月)

体育教研部党总支 

                               2015年4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