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方案

时间:2021-10-12 16:07:36 作者:高思垚 点击:

为全面衡量推荐免试考生的实际水平,优化生源质量,提升体育教研部研究生教育水平,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和中南大学有关研究生招生文件精神,体育教研部决定于2021年10月13日开展2022年推荐免试录取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廖耘、李顺求

副组长:易国忠、王玉辉

成员:林劲杨、夏君玫、李忠、白江、胡剑宏、戴建波、屈建华、张鹏、尹碧昌

纪检:王玉辉(兼)

秘书:高思垚、周界、罗莎莉子

二、复试与录取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考生综合素质进行全面衡量,综合评定,择优选拔。

三、接收推荐免试申请条件

同时具备下列条件的考生可以申请推荐免试: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2.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2022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并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

3.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四、现场资格审核与材料提交

1.资格审核时间:2021年10月13日14:30

2.资格审核地点:中南大学新校区体育场教师休息室;

3.资格审核提交材料:

(1)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件和学生证及复印件(原件在复试时出具);

(2)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并由所在学校或院系的教务部门加盖公章;

(3)有学术成果(包括公开发表论文、出版著作、获得专利、获得学术科技奖项、承担课题或者其他具有学术水平的工作成果)者,提供学术成果复印件一份(原件在复试时出具);

(4)有获得各类竞赛奖项、荣誉、表彰、奖励证书者,提供复印件一份(原件在复试时出具)。

申请人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即取消推荐免试或拟录取资格;录取后发现作假者,报请教育部取消研究生学籍。

五、复试时间安排

10月13日

14:30-15:00

资格审查、复试安排宣讲

15:00-17:30

专业课测试、外语能力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

六、复试内容、形式、成绩及录取

1.专业课测试:重点考察考生对本学科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综合掌握情况。专业课测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2.外语能力测试:采取听说交流的形式。英语能力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3.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主要考查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创新精神和能力;本专业的发展潜力以及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考生运用本学科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综合复试考核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4.复试结果确定方法:

复试科目的单科合格线根据考生的考试情况划定后公布。

考生总成绩=专业测试成绩+外语测试成绩+综合测试成绩。

七、复试工作监督

1.实行招生信息公开制度。按教育部要求,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名单将在研究生院网站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2.学生对公示名单如有疑问,可以书面形式向体育教研部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学生对二级单位回复不服的,可向学校研招办提出申诉。

3.体育教研部研究生办公室电话:0731-88877257。

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

2021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