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2016-2017新生杯篮球赛通知

时间:2017-03-03 09:24:26 作者: 点击:

各二级学院、国防模拟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加强全校学生身体素质,营造浓厚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决定开展中南大学2016-2017新生杯篮球赛暨2017春季壹球大学巡回赛-中南大学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斗志昂扬   驰骋赛场    友谊第一   比赛第二

二、 主办单位:中南大学运动委员会    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

三、 承办单位:中南大学体育赛事联合会篮球分会

四、 协办单位:中南大学体育赛事联合会

五、 赞 助 商:上海壹球成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六、 活动时间、场地

 2017年3月——2017年5月,中南大学校区篮球场

七、 参赛对象

中南大学各本科二级学院以及国防模拟营的16级新生(参赛队员须取得我校正式学籍);凡高水平运动队篮球专业的运动员不得参加该项目比赛(不论在队与否)。

八、 赛程安排

1、 根据队伍数量采用抽签、蛇形布阵法进行编组,第一阶段分8组采用单循环制,取小组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采用临组交叉淘汰制;(非轮空组采用抽签落位法)

A

B

C

D

E

F

G

H

1

2

3

4

5

6

7

8

16

15

14

13

12

11

10

9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32

31

30

29

28

27

26

25

33

34

35

2、 第三阶段分为四个小组进行临组双败淘汰制,排除前八名。

1

2

3

4

AB1

CD1

EF1

GH1

AB2

CD2

EF2

GH2

3、 少于20支(含)队伍则采用分4组编组,方法同上。

4、 小组循环赛名次决定:胜一场积2分,负一场积1分,弃权积0分,以总积分排列名次;如有积分相同的情况,则根据两队间的胜负关系以及净胜分情况决定排名。

九、 组织报名

1、各二级学院参赛队伍由各二级学院体育部组织报名,每院系组一队,每队人数不超过12人,且至少配备一名随队裁判,最多两名

2、报名时间:2017年3月6日中午12:00-13:00(过期视为弃赛);

3、报名地点:体育教研部中层干部办公室(大厅左侧第二通道内)

十、 奖项设置

1、 中南大学新生杯前八名均颁发集体奖杯和个人证书;

2、 现金奖励分别为:第一名1500、第二名1200、第三名1000、第四名900、第五名800、第六名700、第七名600、第八名500元人民币,以资鼓励;

3、 优秀裁判员8名、赛事组织优秀工作者4名、道德风尚奖8名、赛事组织优秀单位8名,并颁发证书。

十一、 工作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积极配合,以新生杯篮球联赛开展为契机,推动全校群众性体育运动开展,营造学风建设良好氛围。

2、各学院要抓好赛事安全保障工作,加强参赛队员运动安全教育,制定学院《中南大学2016-2017新生杯篮球赛安全方案》,签订《安全承诺书》,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为所有参赛运动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安全方案》加盖学院行政或党委公章后报名时一并上交。

十二、  注意事项

1.赛前准备

(一)各二级学院代表队领队(教练)进行安全教育,做好体育道德精神地宣传——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二)认真学习本章程,明确职责;熟悉赛事流程及步骤、并详细认真地制定《安全方案》;

(三)赛事组委会做好场地的清理工作以及时间,人员的安排,赛前认真检查好比赛器械及场地,保证队员比赛安全。各二级学院代表队领队(教练)要带领球员熟悉场地和疏散路线图。

(四)赛事组委会必须注意天气变化,若有不适宜比赛的天气,及时将顺延、停赛等信息通知各参赛队相关人员。

(五)参赛运动员必须赛前提交身份证和学生证,以便资格检查

(六)在涉及使用活动名称的任何场合和情况下,均应使用“2017年春季壹球大学巡回赛-中南大学站”全称字样,且上场球员必须穿着赞助商提供服装。

2.赛中保障

(一)各位球员必须严格遵守比赛规则,服从裁判员管理和判罚,不得起冲突;凡不听劝阻、滋事者、打架闹事(最先动手方)的学院,将被取消该院该项比赛资格和成绩,并在中南大学新闻网站通告批评,取消由中南大学体育赛事联合会举办的所有该项目的参赛资格两年。

(二)各队领队(教练)必须在场,否则作弃权处理,并在比赛期间维持好现场的秩序和做好应急的准备。

(三)赛场安排有医疗站,请参赛单位在开赛前必须了解其所在的位置,以防受伤后及时救治。

(四)为保证赛事顺利进行,凡参赛运动队必须给参赛运动员提供《安全方案》、《新生入学健康证明、保险证明》、《运动员安全承诺书》、《监督书》纸质材料,并一同与《运动员报名表》上交,否则不予参赛。

十三、赛事联系方式        

 联系人: 中南大学体育赛事联合会篮球分会长  苏  航    18737183226

中南大学体育赛事联合会主席        周成武    17773108511

  注:所需表格在附件中,请下载使用!


 

                                                                              

              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

                                   中南大学体育赛事联合会

                                                2017年3月2日

附件1:篮球赛所需表格.docx  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