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成校长到体育教研部调研

时间:2022-11-23 17:22:51 作者:邹秉铎、程莞铃 点击:

11月22日上午,校长李建成院士在党委副书记付刚华同志陪同下来到新校区体育场,与体育教研部班子成员座谈,并就如何推动学校体育事业更好的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李广川、学校办公室秘书张志、教研部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座谈,教研部党总支书记李顺求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顺求就体育教研部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建设、公体课教学、体育竞赛、大学生体育社团建设、人才培养及今后发展思路等作了详细汇报。教研部领导班子成员和与会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体育课教学、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等作了交流发言。

李建成校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发言,并与参会成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对体育教研部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回应,对体育教研部今后的发展,李建成校长指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体育教研部在人才培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体育教研部抓住机遇,做好顶层设计和科学谋划,建好建强师资队伍,办出特色,继续提升体育竞技的影响力,推动学校体育事业快速发展。他强调,一是加大青年教师引进力度,优化学源结构,不拘一格引进人才,特别注重引进体育学科学术带头人,引领学校体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继续深化体育课程一体化改革,教育引导学生增强体育意识,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三是加强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努力提高竞技水平,不断通过体育竞技项目带动群体运动发展;四是盘活新体育场室内场所,支持学生上课和参加体育社团活动,鼓励教师投入更多精力指导学生参加课外体育锻炼,让学生走出宿舍,走出实验室,走向运动场,感受体育锻炼的乐趣。五是关心关爱体育专业学生成长成才,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教研部党总支书记李顺求表示,李建成校长的调研指导既对教研部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又为体育教研部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教研部将以此为契机,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师生员工,努力打造中南特色的体育品牌,努力营造体育育人的文化氛围,努力推动学校体育事业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