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召开全体师生大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21 08:51:51 作者:程莞铃 点击:


  


 

1116日下午,教研部在大会议室召开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教研部党总支书记李顺求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推动学校体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题作辅导报告,教研部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及老同志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宣讲会上,李顺求结合前一阶段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情况,详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主要议程、历史意义、时代背景和重要成果, 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重点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单独成章进行一体部署的学习体会。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内做好教育与体育工作的根本遵循。李顺求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论断,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和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深刻领会三件大事三个务必五个重大原则六个必须坚持的政治要求和五个必由之路的规律性认识。

李顺求对教研部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按照学校党委和上级部门要求,在学深悟透上再下功夫,全面深入学习,完整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工作重要论述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有机融入体育课程思政建设,教育引导学生增强体育意识,加强体育锻炼。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同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同推进体育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扎实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多的体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