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体育健儿在湖南省大学生运动会上再续辉煌

时间:2022-10-06 10:23:24 作者:罗莎莉子、程莞铃 点击:

9月30日晚,湖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在湖南理工学院落下帷幕。我校斩获46枚金牌、31枚银牌、26枚铜牌,以优异的成绩获得“校长杯”和“优秀代表团”称号。

本届大运会,我校11支代表队,近200名教练员、运动员参赛。经过近一个月激烈角逐,男子篮球队以绝对优势获得冠军,女篮夺得亚军;男、女排分别获得第二名;男子足球获第三名;田径队获得团体总分第一、金牌总数第一、打破纪录总次数第一;游泳队获得团体总分第一、金牌总数第一,打破赛会纪录第一;乒乓球队突破历史,七个项目中斩获六金两银;羽毛球队夺得三金两银,其中,运训专业新生卢迦彧以2:1的比分战胜残奥会冠军唐楷峰获得男单冠军;跆拳道、体育舞蹈、武术、网球均取得了较好成绩。

湖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理工学院承办,共设田径、游泳、篮球、足球、排球等11个竞赛项目,全省105所高校、669支代表队,1万多人参加,是历届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大学生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