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到体育教研部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6-21 09:58:56 作者: 点击:

2022年6月1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一行到体育教研部调研指导工作。教研部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体育教研部党总支书记李顺求主持。

李顺求以一流体育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为题汇报了教研部以党建为引领,在抓体育课程建设、师生体育运动开展、高水平运动队训练与竞赛、体育场馆使用与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所采取的举措及取得的成绩,发展中面临的困难与问题。

彭立威副书记认真听取了汇报,对体育教研部近几年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教研部工作“人多面广、有压力、有动力”,“亮点纷呈、有荣誉、有成就”。针对教研部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了四点建议与要求:一是要提高运动健康的政治站位。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按照“每天运动1小时、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目标,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把工作延伸到各二级学院,依托工会、学院为师生服务,引导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二是要坚持体育育人的初心使命。要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坚持体育教育不断线,充分发挥体育育人功能,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促进学生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要加强体育课程思政建设,培养学生积极进取、团结拼搏、迎难而上、追求卓越的体育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健康成长。三是强化制度管人管事管场馆。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的执行力,用制度管人管事,提高治理能力;要做好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的招生工作,坚持优中选优,实现教育公平,让社会满意家长放心;要强化管理,管好体育场地、水电的使用,提高效率,促进节约,实现成本效益统一。四是要夯实党建引领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党建工作,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打造党建创新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研部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监督在前、教育在前、服务在前,强化教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意识,防控廉洁风险;要把党建融入到课程、课堂中去,强化纪律规矩教育,教育引导学生毕业后廉洁从业。

李顺求代表参会人员感谢彭立威副书记来教研部调研指导工作。他表示,教研部领导班子将进一步加强治理能力和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拓展体育课程“一体化改革”成果,以扎实的举措推动学校体育事业科学发展。

会后,彭立威与体育教研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谈心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