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军教授到体育教研部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4-18 15:02:47 作者:易玲英 点击:





4月15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军教授带领本科生院副院长韩响玲、邹金锋、招生办主任刘铁雄、继续教育办主任赵军到体育教研部调研体育教学及群众体育活动开展情况,教研部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教研部党总支书记李顺求主持。

会上,李顺求从师资队伍现状、体育课程改革、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竞技项目训练、群众体育活动开展以及发展过程需要解决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何军副校长对教研部近几年在体育教学、竞技项目训练、群众体育活动普及等方面所抓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体育课程建设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他要求体育教研部着重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动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四个转型”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大与各部门各学院的协同育人力度;二是要积极通过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带动群众体育活动的开展,在提升竞技水平的同时培养师生拼搏精神;三是夯实体育强校氛围,继续推进体育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广大师生体育意识和学校竞技体育综合实力。

参会教师代表就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关于体育课程“一体化改革”工作的相关事宜与参会领导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加强体育课程建设,努力提高高水平运动员竞技水平,开设更多师生喜爱的体育锻炼项目,不断满足师生对体育健身运动项目的需求,努力以扎实的工作为学校深入实施“四个转型”战略,加快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