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12 14:40:43 作者:易玲英 点击:

 

2022年110日,教研部领导班子在小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军,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邹庆林到会指导,教研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总支书记李顺求主持。

会上,李顺求汇报了教研部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所做的工作,他说,教研部党总支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周密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围绕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精心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切实增强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坚定信心。

紧接着,李顺求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按照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深入查摆了领导班子在“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感悟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非凡历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党史观,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五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发生的深层次症结和根源提出了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提升学史力行能力,进一步凝心聚力、推动体育工作新发展的整改举措。随后,李顺求、廖耘等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大家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根本原因,并明确今后努力方向、提出了整改措施在批评帮助环节,大家严肃认真、坦诚相见,结合工作实际纷纷提出中肯意见与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何军副校长对教研部班子民主生活会的筹备工作和大家的深刻查摆剖析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教研部领导班子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在过去的一年里,体育教研部各项工作平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突出,解决了很多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特别是体育竞技取得了骄人成绩,体育课程“课内外一体化”改革取得了重要进展,但对表对标学校的要求,教研部班子成员还要持续发力;他强调,大家一定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本着对党对事业极端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突出重点、举一反三、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具体要做到四点: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淬炼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政治品格,主动扛起政治责任;二是要强化整改,切实增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责任意识;三是知行合一,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创新局;四是要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要求,认真做好有关材料总结及上报工作

最后,李顺求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要求大家一定按照何军副校长讲话要求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作表率: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水平;二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推动教研部各项事业发展的工作执行力;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自觉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工作与全面深化体育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更扎实的举措,更自觉的行为践行“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