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召开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及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2-01-13 10:01:59 作者:胡雅静 点击:


 

1月10日上午,体育教研部“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及教学研讨会”在体育场小会议室召开学校教学督导教研部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及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易国忠副主任主持。

会上,王玉辉副书记首先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通报的违背师德师风建设典型案例,为大家全面深入地进行阐述了严守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和相关要求

接着,易国忠副主任结合《中南大学本科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和《体育教研部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相关文件精神,就师德师风问题鉴定和处理办法等对大家进行了具体讲解。

随后,戴建波、胡剑宏、史蒂坚、陈常青等教学督导针对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存在问题、改进举措进行了开放研讨及经验分享。整个研讨过程内容丰富、思路清晰、疑有所答,各位青年教师均表示收获颇丰。

最后,廖耘主任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他指出,严守师德师风是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最基础的职业操守,关系到教育事业的成败和民族的未来,再怎么重视都不为过他要求教研部的青年教师一定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提出的“四个统一”,虚心向各位督导专家和有经验的前辈老师学习,不断积累教学经验努力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他表示,教研部今后举办此类研讨会议,继续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指导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