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召开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1-11-05 10:21:48 作者:邹秉铎 点击:


 

 

11月3日下午,体育教研部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在大会议室召开。全体部领导和教职工参加会议,大会由教研部主任廖耘主持。

王玉辉副书记根据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和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的有关要求,从教育部和学校的违纪案件选取了选人用人、师德师风、意识形态、学术不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醉酒驾驶违法乱纪、违反廉洁纪律、违反工作纪律等方面部分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这些违纪违法案件见人见事,表明学校一以贯之推进中央巡视整改的态度和决心,希望大家切实增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法律意识,慎独慎微、慎始慎终,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廖耘主任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再次进行宣讲,就师德师风问题对教研部全体教职员工提出要求。他说,希望此次警示教育能收到警钟长鸣,惩前毖后的效果。大家切记要懂规矩、守纪律、存敬畏,充分吸取教训,不断提高职业道德水平和社会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水平,以实际行动有力推进教研部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增砖添瓦。

李顺求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一是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充分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这是对全体教师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二是要求大家吸取教训,对标对表,学为人师,行为师范,切实将师德师风建设贯穿到教学过程中;三是希望各位老师要积极向黄大年式教学团队学习,坚持全身心投入工作,全方面关爱学生,立足本职岗位,在教学、竞技、群体等工作上全方位发展,更好地引领与培育学生;四是务必落实中央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共同守护科研诚信,坚决抵制剽窃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