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副校长胡岳华到体育教研部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21-11-08 15:50:06 作者:易玲英 点击:

  

11月5日下午,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胡岳华在体育教研部会议室做题为《回顾光辉历史 擘画美好蓝图》专题党课。体育教研部全体班子成员、师生代表13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党课由体育教研部总支书记李顺求主持。

胡岳华常务副校长首先结合学校发展实际重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系统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九个必须坚持”重要论述的重要意义,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明确指出了教育工作者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九个必须坚持”指引的道路、方法,开启新征程。

紧接着,胡岳华常务副校长围绕体育道德和体育精神两个命题畅谈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深入思考,他用著名乒乓球教练蔡振华放弃国外优厚的待遇回国执教的无悔选择,用篮球明星乔丹带病坚持到赛场最后一刻的感人事迹,用中国女排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女排”精神,生动诠释了体育精神的内涵及其与体育道德的关系,他激励师生要坚守初心使命,要把自己奋斗目标与学校体育事业的发展有机地结合起来,努力为学校提升社会影响力做应有的贡献。

李顺求作总结发言,他说,胡岳华常务副校长的讲课,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我们深入学习和全面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希望大家按照胡岳华常务副校长的讲课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以积极的举措、扎实的作风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落实落细,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