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学子用拼搏和智慧续写辉煌,竞技成绩再攀新高

时间:2021-08-07 21:04:38 作者:易玲英 点击:

今年盛夏,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和全校师生大力支持下,体育教研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体育竞技积极组织教练员、运动员参加各种体育大赛,运动健儿顽强拼搏,竞技成绩再攀新高。  

 

2011游泳队运动员校友孙文雁参加今年东京奥运会女子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夺得银牌;2020级体育专业研究生黄瑰芬参加今年东京奥运会女子4x100米接力决赛,得第6名,刷新中国女子田径队奥运会在此项目的最好成绩。

男篮全权代表湖南省出征今年第十四届全国学运会,荣获季军实现历史突破

足球队参加今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高水平组男子甲级联赛,获得男甲联赛冠军。

田径队参加今年第十四届全国学运会和第二十届中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获6金11银4铜,男子团体总分和学校团体总分在全国高校分别排名第三、第五。

乒乓球队参加今年第二十五届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夺得男团和男子双打两个项目冠军。

游泳队参加今年第二十届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两个项目喜获第二名、第三名。

龙狮队参加今年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获得男子舞龙甲组规定套路冠军、留学生组舞龙冠军,男、女团体总分在全国高校分别排名第一、第三。

我校体育工作、论文报告、体育竞赛三项得分在全国高校综合排名第九第二次捧得全国高校体育工作综合评估最高奖“校长杯”。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和全校师生鼎力支持、教练员辛勤指导和运动员科学实训的结果,也是学校深入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全面推进体教融合的充分体现

中南学子用拼搏和奋斗很好地诠释中南精神、展示体育魅力,让全校师生特别是体育工作者深受鼓舞、倍感自豪,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体育强国”新征程上,继续坚守初心使命,为中南大学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