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召开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动员会

时间:2021-01-14 10:15:43 作者:胡雅静 点击:

2021年1月13日,体育教研部召开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动员会。体育教研部20多位领导、老师出席会议,运动训练学40余名本科生参加会议。

动员会现场

体育教研部廖耘部长为2021届全体本科生做毕业论文动员会讲话。他指出,这次动员会标志着大家进入大学的最后一个阶段,同学们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执行上要注意把握时间节点,在撰写论文时要注重论文格式的规范性,在学术诚信上务必严格自律,严格按照学校、教研部以及指导老师的要求来进行毕业论文的设计,保证论文的进度与质量。他指出大学生涯是全方位提升升华的过程,最后的半年是用论文创新性解决问题的时期,而毕业论文(设计)环环相扣,任何一个环节都会对最终的结果产生影响。之后,廖耘希望学生们能高标准要求自己,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廖耘在毕业论文动员会上讲话

屈建华教授从论文写作的角度给同学们提出几点具体的意见要求:第一,选题要明确,要发掘有价值的选题,避免小题大做;第二,逻辑清晰,要有完整的逻辑框架,杜绝东拼西凑,牢守学术诚信;第三,思维创新,学术研究要求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切忌重复研究;第四,表述与格式规范,要让审阅论文的老师一眼就能看出写作者的端正态度。

屈建华教授就毕业论文设计提出要求

最后,尹碧昌老师就学生选择论文指导老师一事做出具体安排,指出初选阶段学生可选择三名指导老师,在后期指导过程中,一名指导老师最多指导三名学生。

尹碧昌在会上就师生互选事宜做出安排

随着动员会的顺利召开,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接下来,体育教研部相关领导、老师将高度重视此事,确保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