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男女篮双双斩获第二十三届CUBA省赛冠军

时间:2020-12-31 10:58:02 作者:孙大虎、易玲英 点击:

 

随着12月21日、12月26日第二十三届CUBA湖南赛区小组赛女子组决赛、男子组决赛落下帷幕,本届CUBA湖南赛区小组赛宣告结束,中南大学男女篮一路凯歌,并双双斩获冠军。中南大学男篮已成功实现湖南省“八连冠”、连续届的“西南王”每场比赛分差均在二十分上下,女篮也不甘示弱,场场碾压。

12月21日晚上的女子组决赛中我校女篮对阵湖南师大女篮。坐镇主场的湖南师大开场后气势汹汹,在后卫的串联下,湖南师大内外开花,帮助球队占据领先优势,我校球队无法找到轻松得分的手段,只能依靠积极防守咬住比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教练通过不停调整阵容、队员们通过奋力拼搏、火力全开,最终成功捍卫住了湖南省“七连冠”。

12月26日晚上的男子组决赛中,我校男篮对阵湖南师大男篮。学校常务副校长胡岳华到现场为男篮队员们加油鼓劲。开场后,我校男篮延续着上一场比赛的火热手感,打出14:2开局,首节比赛就得到30分;进入次节后,湖南师大终于逐渐找到进攻状态,将分差维持在15分上。但下半节比赛中,湖南师大面对中南的压迫防守依然没有过多的破解方法,最终,中南大学获得比赛胜利。当晚,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刘晓,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湖南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席刘建湘,湖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彭四龙,湖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二级调研员、湖南省学生体育协会专职秘书长金彪等领导到场观赛。

我校篮球队员们再一次以实力证明:科学刻苦的训练和敢打敢拼的精神是大家取得成功的关键。赛后,教练员们及时组织队员进行了分析总结。队员们表示,将继续加强训练,力争在第二十三届CUBA大赛中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