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重庆市大渡口区体育局签订三大基地合作协议

时间:2020-12-09 15:18:19 作者:邹秉铎 点击:

12月7日,体育教研部代表学校重庆市大渡口区体育局合作签约仪式在大渡口区人民政府举行。体育教研部领导廖耘、王玉辉、李忠,大渡口区体育局局长谢伟、副局长李响和大渡口区重点体育运动学校的各项目基地的负责人及各运动队的教练员参加此次仪式

本次签约仪式分别签定了中南大学体育实习实训基地、中南大学优秀体育生源基地和中南大学运动训练毕业生就业基地三大基地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印发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体发〔2020〕1号)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促进我校体育工作全面可持续发展,为建设体育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会上,大渡口区体育局谢伟局长和体育教研部廖耘主任就双方的合作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信心并表示本次合作不仅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精神,深化推进体教融合发展的全新模式。

据了解,大渡口区体育局近三年来已向中南大学输送羽毛球运动员6名,并在湖南省大中学生羽毛球比赛中为中南大学获得4块金牌、2个块银牌、1铜牌和1个第四名的好成绩。接下来,双方还将在相互支持、优势互补、利益共享的战略合作基础上,不定期的进行体育管理、教学与训练等多方面的深度合作,通过双方各项目的优势互补,通力合作,共同推动新时期高水平体育人才的培育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