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体育科学讲堂”系列讲座之二——《动作能力评估与体能训练》

时间:2020-11-26 10:09:08 作者:尹碧昌 点击:




    11月25日下午3点,国防科技大学王童教授应邀参加体育教研部“中南体育科学讲堂”,为我部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和部分高水平运动员带来了一场关于《动作能力评估与体能训练》的专题学术讲座。

王童教授以体能训练师的视角切入,围绕“体能训练师核心职能”、“体能测试评估概述”、“身体功能测试与评估”、“运动表现测试与评估”四个主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并结合运动训练的实践给予了同学们“着眼综合技术、时时警惕风险、指导抓住重点、复杂梳理简单、不断开阔眼界、行动再是学习”六条实践箴言。王童教授的精彩报告贴合训练实际,受到了与会学生及教师热烈反响,会上,大家还与王童教授就运动训练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主讲人简介:王童,曾任教育部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体育总局竞体司特种行业体能训练组召集人、曾任中国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训练委员会副主任、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教学名师、体育教育训练学教授,曾任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发展计划湖南地区执行人、中国板球协会项目推广策划人等,湖南省体能训练协会执行副主席,曾完成运动医学康复(MTT)高级认证课程,《解剖列车》肌筋膜课程、身体运动功能训练课程、功能筛查(FMS)认证课程、中国体能协会教练员专业认证课程等项课程,国家级优秀田径裁判员、曾任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全国田径冠军赛及全国大中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赛事主管或技术官员等,获得过200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优秀工作者、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等表彰。湖南省残疾人联系合社会体育指导者培训导师、市文联舞蹈专业委员会运动表现评估专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