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时间:2020-11-06 08:48:33 作者:邹秉铎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落实2020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 11月5日上午8点30分,体育教研部在大会议室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各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各办公室主任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研部党总支书记李顺求主持。

会上,教研部党总支书记李顺求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召开的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提醒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等精神。

教研部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王玉辉进行了主题为《增强纪律意识,恪守忠诚干净担当》的廉政主题教育党课。结合教研部相关工作,他从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做实日常监督,提升内部管理能力;一体推进 “三不腐”、推进教研部各项工作发展三个方面,并结合许多生动的案例为大家详细地讲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防控点等内容。

教研部党总支书记李顺求又结合正在进行的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学校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对教研部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要求,他提醒大家要及时将相关问题整改到位,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为营造教研部风清气正的廉政环境做出自己的努力,具体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守住道德底线;二是要不忘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和职责,继续为党育才,为国育人;三是要严格遵守相关法规制度,坚守《八项规定》与教师行为准则等文件规范;四是要有原则有底线,时刻警醒自己不能为人情所困;五是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并将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好风险防控点。

教研部将继续对照学校要求,组织教师赴廉政教育基地实地开展警示教育,切实筑牢教师防腐拒变防线,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助推学校不断深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双一流建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