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高校舞龙舞狮教练员网络课程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0-10-23 10:34:36 作者:邓任娟 点击:

2020年全国高校舞龙舞狮教练员网络课程培训班开班

 

1019日上午,2020年全国高校舞龙舞狮教练员网络课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会议室举行。培训为期5天,全国共有26省市、181所高校、409人报名参加该课程学习。中国大学生体育协舞龙舞狮分会主席陈治亚教授和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大学生体协舞龙舞狮项目主管张玉龙线上参会。仪式由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主任廖耘主持。

http://news.csu.edu.cn/__local/A/A6/FD/7089C52B81F8063EB0518C10EB0_D4EAE366_12C72.jpg

陈治亚表示体育竞赛能提升运动员的规则意识和平常心,体育能给人带来美和享受,并祝同学们在培训班中学有所获。张玉龙认为舞龙舞狮是被广大群众热爱的中华传统体育活动,并称赞了参与课程筹划和教材编写的老师们的努力。易国忠介绍了网络课程的培训方案。开班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及学员们一同观看中南大学舞龙舞狮队表演。表演结束后,网上授课开始进行。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龙狮文化、舞龙技术、舞狮技术、龙狮竞赛与裁判、校园龙狮文化活动和龙狮竞赛鼓乐伴奏。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教学, 参训人员也可以通过“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网站,进入《舞龙舞狮》在线课程进行网络学习。学习期满并考核成绩合格的学员将获得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颁发的培训结业证书。

http://news.csu.edu.cn/__local/D/C5/61/8B3716F46A8169595B36B41965A_28EDD3FF_1F36D.jpg

据悉,此次全国高校舞龙舞狮教练员网络课程培训班是在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整体部署,全国学校共同抗击疫情、探索疫后学校体育教学经验的大背景下举行的,快速响应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是在线上推广、安全便捷的网络课程。它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中南大学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舞龙舞狮》教学团队,以及广东、广西、河南等省市有关高校分工协作、共同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