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党总支组织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0-09 16:30:11 作者:刘建武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按照组织部《关于在全校师生党支部中开展专题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教研部党总支通过认真学习、精心组织、合理安排,较好完成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主题党日活动。国庆节前,组织教研部所属4个教工党支部和1个学生党支部共计73名党员开展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主题党日活动,效良好。

一是认真学习,制定活动方案。9月23日,教研部召开了党总支会议,总支书记李顺求组织全体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视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讨论了学校及师生员工在助推江华脱贫攻坚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详细总结了历年来教研部组织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田径等体育项目的优秀教师、教练员赴江华进行教育扶贫,助推江华中、小学体育事业发展并取得一定经验。明确要求总支委员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主题党日活动,指导所联系的党支部开展好本次学习讨论并围绕活动主题讲党课,确保主题党日活动既有思想教育意义,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并真正收到实效。9月25日,总支书记李顺求同志召开了教研部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对支部书记们进行动员和培训。

            

                               图1:党总支专题会议

            

                                                 2: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

                

                                3:体育教研部2020年8月赴江华教育扶贫照片


二是精心组织,积极开展活动。国庆节前,教研部所属4个教工支部和1个学生支部共计73名党员分别组织开展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主题党日活动。6名班子成员、总支委员分别到所联系支部指导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并讲党课。

        

                                     4:第一教研室党支部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5:第二教研室党支部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6:第三教研室党支部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7:第四教研室党支部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8:学生党支部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三是求真务实,活动效果明显。教研部此次专题主题党日活动参与面广, 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党员同志对中国共产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以人民为中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深刻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教研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得到了提升; 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好党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好政策。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段时间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2020年9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关于加强体育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增强体育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三是要树牢“体教融合,健康第一”思想,努力将课程思政融入到体育教学、运动训练、体育竞技、群体运动中去,把立德树人任务落到实处。四是要关心和帮助每一个学生,主动对接学习困难或经济困难的学生,不让一个学生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