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男篮斩获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一级联赛亚军

时间:2020-09-01 16:20:02 作者:易玲英 点击:

  8月29日晚,第22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决赛在福建泉州体育中心落下帷幕。中南大学男篮以75 :83的成绩惜败清华大学,获得本届CUBA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亚军。



    本届比赛采用分组单循环、交叉淘汰赛组织进行。中南大学男篮一路过关斩将。小组比赛以第一名成绩进入淘汰赛,8月24日、8月26日两场淘汰赛中,中南男篮连续两场绝地反击淘汰对手,打进CUBA全国四强;8月27日半决赛,中南大学男篮发挥稳定,战胜宁波大学,挺进CUBA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总决赛。

总决赛比赛第一节,在清华大学一记三分率先打开局面的情况下,拥有灼热手感且“霸得蛮”的黎璋霖凭借一记弧顶三分首先吹响进攻的号角。接下来,郭奇芳的一记三分、甄子晨的压哨投篮、刘禹涛的单手劈扣,非常给力,首节结束,双方战成19平。

第二节,中南的小伙子个个进入状态,黎璋霖、刘禹涛的出色抢断,甄子晨的三分与快速推进、刘光耀的三分命中、郭奇芳的罚球得分,半场结束34:37。

第三节,黎璋霖挺身而出,里突外投、刘光耀抛投发力、刘禹涛内线暴扣、郭奇芳两罚全中、甄子晨内线分球、场上五人的默契配合,较好顶住了对方内线的紧逼,比分55:64。

第四节,中南的小伙子没有受比分的影响,黎璋霖的两分命中,曹文锋突破内线造成犯规,两罚全中,郭奇芳命中关键三分,大家积极拼抢,打得非常顽强。但无奈对方的强大内线,最终,中南大学以75 :83的成绩位居第二。

比赛结束后,组委会为获得前三名的球队举行颁奖仪式。教练白江当选为最佳教练,队员佟佳俊获最佳新人奖。

本届CUBA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校领导易红、田红旗、胡岳华、陈翔多次为男篮队员们加油鼓劲;泉州湖南商会的企业家们组织力量到现场观看比赛并慰问球队。赛后,白江组织球队观看比赛录像,对球赛进行了认真分析总结。队员们表示,将继续刻苦训练、科学训练,力争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