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游泳队喜获中国大学生水球锦标赛第三名

时间:2019-12-10 17:49:23 作者:李亚俊 易玲英 点击:

127日至9日,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水球锦标赛在同济大学嘉定同济体育中心游泳馆顺利举行。由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运动训练游泳专业14名队员组成的中南大学代表队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喜获男子乙组第三名的好成绩。同时,我校运动员吴明泽获最佳守门员称号。这是自中南大学组队参加中国大学生水球锦标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水球是一种在水中进行的集体球类运动,是一项结合游泳、手球和排球的运动,也是非常具有观赏性的一项运动。作为普及性不广泛的一项运动,赛方希望通过举办比赛,吸引来自全国各地院校的参与,共同推进水球运动项目的发展。比赛期间,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此次比赛进行了专访。

赛后,中南大学代表队主教练李亚俊老师和助理教练王晴薇老师表示,此次比赛取得良好成绩,既是队员们勇于拼搏、技艺精湛的结果,更是学校 “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工作落实到位的具体体现。希望大家继续保持顽强奋斗精神,再接再厉,在即将举行的2019年湖南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斩获佳绩!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同济大学承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游泳分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