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乒乓球队在第24届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19-11-18 10:06:49 作者:高杨伟 点击:

 

2019年11月7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执行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第24届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顺利开幕。来自全国42所高校的近500名教练员和运动员们相聚泉城,同场竞技。中南大学代表队共男女十名运动员参赛。

男子团体由谭若鹏、张惟龙、丁浩、刘梓轩、谢天组成,中南大学与华东师范大学、宁波大学分为同一小组,由于赛前针对对方学校运动员打法做了充足准备,小组赛中南大学男队团结一致、稳定发挥,以小组第一顺利出线。在第二阶段淘汰赛中,中南大学通过抽签方式先后对阵集美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成都体育学院,队员们敢打敢拼、斗智斗勇一路杀进决赛。决赛对阵传统强队吉林大学,在比赛中教练员高杨伟给队员详细布置战术,队员们每赢一个球都集体站立鼓掌并加油呐喊,但犹豫对机会球的处理不当,2:3负于吉林大学,获得亚军。

女子团体由郭佳、张安佶、李昕怡、刘胡幸子、王晓茵组成,小组赛中与内蒙古大学和内蒙古民族大学分为同一小组,因中南大学女团是赛会2号种子,小组赛顺利出线进入下一阶段,在第二阶段淘汰赛中,女队员们灵活多变、沉着冷静,先后战胜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进入决赛,决赛对阵上届冠军宁波大学,比赛中屈建华教授给女队员们细心指导并鼓劲加油,经过激烈的相持与竞争后,由于对方更稳定的发挥与更快的节奏变化,最后1:3负于宁波大学获得亚军。

在单项方面,谭若鹏一路过关斩将,在8进4比赛最后一局关键球中,由于对手发球积极变化,使得其无缘四强获得男子单打第五名;女子单打郭佳通过丰富的经验与稳定的发挥顺利进入四强,在半决赛中由于对手相持更快落点更刁,使其止步半决赛获得女子单打季军;刘胡幸子获得女子单打第五名。混双中丁浩与张安佶经过层层挑战,一鼓作气闯入决赛,最后战胜宁波大学选手获得冠军;刘梓轩与李昕怡获得第五名。郭佳、张安佶组成的女双获得季军;刘胡幸子、王晓茵获得第五名。男双中谭若鹏、丁浩获得第五名。

 

 

在比赛期间,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党总支书记李顺求、党总支组织干事刘建武到赛场为运动员们鼓舞士气、排忧解难,在赛前短会中李顺求书记强调比赛中不要有包袱,要打出中南人的精气神。

此次比赛中南大学乒乓球队取得了参加全国比赛以来历史最好成绩,同时是获得奖牌数最多的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