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足球队荣获第五届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足球赛亚军

时间:2019-11-06 09:01:58 作者:易玲英 何伟黎 点击:

 

 

1029日至111日,第五届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开幕式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举行。中南大学足球队在体育教研部主任廖耘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活动。经过4个比赛日的争夺,111日,中南大学战胜太原理工大学夺得亚军,法国里昂大学以全胜的战绩夺得冠军。中南大学足球队李浩获得最佳守门员。

1031日晚举办的中法大学生足球发展研讨会上,中南大学队主教练何伟黎介绍了中南大学足球队的发展历程,并向与会人员分享了球队建设与管理的经验。在交流研讨环节,双方围绕法国如何规范职业球员参加大学联赛、俱乐部等级如何划分、如何协调不同专业的学生在统一时间进行训练以及怎样平衡队员日常训练与课程学习之间的关系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此次活动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法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承办,主要围绕足球友谊赛、足球发展研讨会等互动交流活动开展。今年是该项活动走过的第5个年头,经过5年的深耕细作,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已被打造为中法大学生人文交流的主阵地,不仅自身的影响力逐年提升,更为两国青少年的深入交流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为两国在校园足球领域的深度融合注入了可持续发展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