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首次获得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

时间:2019-10-23 14:33:42 作者:周增 易玲英 点击:

10月19日至21日,2019年第四届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工业大学奥林匹克体育馆举行,共有26个省(市,自治区)代表队参赛。由我校体育教研部周增老师及全省其他学校等8名老师组成的湖南代表队获得全国团体二等奖,为湖南省首列,同时也是中南大学教师参赛人员在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最好成绩。

 

 

此次比赛以“岗位技能练兵,服务全民健身”为主要内容,在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大背景下举办。自2013年以来,大赛每两年一次,已先后进行了“游泳指导救助”、“运动伤害防护”、“体育场地管理”、“健身运动指导”、“游泳救生”、“无人驾驶航空器行业应用”等六个项目技能人才的全国竞赛。今年,大赛设立了“健身运动指导”和“羽毛球技能指导”两个项目。“羽毛球技能指导”为全国首次。经过“岗位知识竞答”、“3打3比赛”、“5v5接龙赛”、“团体教学能力指导”四轮竞赛,湖南代表队力克多个队伍,最终获得全国团体二等奖。而在之前的湖南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周增老师所在的参赛队获得了大赛团体一等奖,其个人也获得了个人二等奖。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