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足球队主教练何伟黎副教授参加全国高校高水平足球队建设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9-08-27 22:51:49 作者: 点击:

2019年8月24日,全国高校高水平足球队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山东省青岛中德生态园召开。本次座谈会近40所高校参加,共计200名教练员和足球队负责人参会,出席座谈会的领导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申震、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金志扬,中南大学足球队主教练何伟黎代表学校参加座谈会并作了经验介绍。

http://sports.people.com.cn/NMediaFile/2019/0825/MAIN201908250929000169463275372.jpg

交流会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主任金志扬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高水平足球队的建设和招生情况,他还表示体育应该回归教育,体育本身就是教育的一部分,足球体育更应该回归到育人这一出发点上。

http://sports.people.com.cn/NMediaFile/2019/0825/MAIN201908250929000370489096147.jpg

教育部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南大学足球队主教练何伟黎在座谈会上介绍了球队建设管理经验。“中南大学2017年被教育部批准为高水平足球队,2019年就在CUFA超级冠军联赛中获得亚军,这与球队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做好人、读好书、踢好球’的教育理念有很大关系。”何伟黎谈到,“在训练中坚持用制度去管理队员,在球队中提倡正能量,关心关爱困难球员,为他们排解后顾之忧,让队员全身心投入训练,这是中南大学足球队的一直以来坚持的做法。”

最后,王登峰司长就高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建设情况发表讲话。他表示,中国足球改革发展的的目标主要有三个:第一是提高国民的身体健康素质;第二是弘扬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磨练国民顽强拼搏的优秀品质;第三是提高中国足球的竞技水平。最后,他对高校足球队寄予了厚望,希望在座的高校努力建设校园足球文化,为国家输送优秀的足球队员。

http://sports.people.com.cn/NMediaFile/2019/0825/MAIN201908250930000538590486932.jpg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推进了高校高水平足球队建设的进程,扩大了校园足球建设的经验分享范围,高校之间取长补短,相互交流,共同促进中国高校的高水平足球队的建设和校园足球文化的发展。

本次高校高水平足球队建设工作座谈会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山东省教育厅、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管委员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