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田径队在中国大学生第十九届田径锦标赛中斩获8枚金牌实现历史性突破

时间:2019-08-02 22:10:47 作者: 点击:

2019年7月26日—31日,中国大学生第十九届田径锦标赛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本次比赛有308所高校参加,共计3837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在为期6天的比赛中,中南大学田径队派出了18名队员,获得8金1铜的好成绩,位列奖牌排行榜金牌数第一,金牌数实现历史性突破。

我校田径运动员周璐同学力克群雄,第4次蝉联高水平女子A组标枪冠军,刘苏仪获高水平男子A组100米、200米冠军并以21秒15达到国家健将标准,刘肼毅获高水平女子B组(专业组)跳高冠军并达到国家健将标准,沈青青获高水平女子A组5000米和10000米冠军,严伟获高水平男子B组(专业组)5000米冠军和10000米第三名,傅爱玲获得高水平女子A组100米栏冠军。

本次比赛,我校是唯一一所有两名运动员获得双料金牌的参赛队。此外,张鹏、张伟伟、徐清磊三位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周璐、刘苏仪、沈青青三位同学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教练员和运动员的辛勤付出换来的,更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鼓励。在比赛期间,受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翔教授委托体育教研部党总支书记李顺求同志赶往比赛现场,慰问和看望教练员与运动员,同时,中南大学内蒙古校友会也来到了比赛现场为学弟学妹呐喊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