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第九届舞龙舞狮锦标赛在南校区篮球场举行

时间:2019-05-26 09:20:20 作者: 点击:

2019年5月25日上午,中南大学第九届舞龙舞狮锦标赛在南校区篮球场举行,共有来自10个学院的代表队参加比赛。此次锦标赛由舞龙舞狮鼓乐协会主办,旨在弘扬传统龙狮文化、发扬阳光体育精神。经过几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机电院以绝对优势获得了总冠军,建艺和国际教育学院分别赢得团体奖亚军、季军的荣誉。

在这之前,各个二级学院的参赛队员们已经进行了一个多月的艰苦训练,龙狮协会的队员们为了开幕式表演也咬牙认真坚持训练。汗水整整流了一个多月,今天正是他们展现成果的时候了,所有队员都精神抖擞,酝酿着比赛需要的感觉和正能量。

正式比赛之前的开幕式表演带动了全场的气氛。鼓震龙狮舞,一开场便是由龙狮会的鼓队带来的气势磅礴的鼓阵表演;紧接着是兄弟协会为龙狮这个大家庭加油助阵,带来双截棍表演;群狮表演,尽显威武,给大会带来一种吉祥喜庆的气氛。惊艳全场,也不枉他们多日的苦苦训练。

龙狮精神是一种不屈不挠、勇于拼搏、奋发努力、知难而上的精神,更是一种崇尚群体、凝聚合力的精神。龙狮运动对体能、协调性、团队协作能力等都有着极高的要求。本次锦标赛比赛项目包括男女九人舞龙自选套路、男女混合五人双龙自选套路、男女南狮舞狮自选套路几个项目。

虽然烈日炎炎,但酷热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选手们竞赛的热情,铿锵有力、热闹非凡的锣鼓阵阵响起,一条条长龙在会场上翻腾起舞,带动了会场的欢腾,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喝彩声。喧天的锣鼓声还吸引了许多住在附近的居民们前来观看,其中不乏孩童好奇地拿起地上的龙挥舞起来,在他们天真稚嫩的脸上,让人看到了龙狮文化传承的火种。

龙腾九霄,行云布雨天地动;狮吼千里,震天穿云日月惊。中南大学第九届舞龙舞狮锦标赛顺利举行,举办龙狮锦标赛展示了中南大学学子积极向上的阳光体育精神,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龙狮精神。将“天不怕,地不怕”的敢为人先的精神展现在全校师生面前,让更多的年轻人被这一项运动所吸引进而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