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羽毛球队首次在全国赛夺冠

时间:2019-05-20 19:14:25 作者: 点击:

第七届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羽毛球赛于2019年5月17—20日在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作为一年一度的羽毛球盛会,共吸引了72所院校,共计516名运动员。

在5月17日的循环赛中,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中南大学顺利进入淘汰赛。5月18日先后2:0战胜西安科技大学,2:0战胜青岛大学,2:0战胜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进入半决赛。在半决赛中对阵上海交通大学是上一届的季军。我校唐健瑜出战第一单打,出色的发挥让他以2-0战胜对手。双打比赛由我校周涵宇、韩天楚艰难拿下,顺利晋级决赛。

决赛对阵厦大,厦门大学是由世界冠军刘小龙带队,他们强势挺进决赛,而我校将与厦大硬碰硬展开实力对决。第一单打厦大出战的黄晨荻是厦门市的单打冠军,而我校唐健瑜面对如此强敌,不见其有丝毫怯意,沉着应战,经过两局苦战以2:0拿下首场。

双打我校依旧是派出了韩天楚和周涵宇。双方赛至第三局,最终一鼓作气拿下了决胜局2:1险胜,苦战两场中南2-0取胜拿到了全国男团冠军。

在接下来的单项赛中,我校派出一单(钟意),一双(周涵宇、唐健瑜)。一路过关斩将双双杀入决赛。单打对阵卫冕冠军武汉大学邓鹏0:2惜败获得亚军,双打对阵厦门大学黄晨获、陈楷比分一度难解难分,最终我校顶住压力2:0艰难取胜。

中南大学羽毛球队成立于2017年,虽然成立至今只有短短两年时间,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与队员们的刻苦训练、教练的辛勤付出、学校的高度重视、领导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不管训练有多苦有多累,队员们都咬着牙坚持,从不轻言放弃。一个技术或者动作练得不顺会继续加练直到自己满意为止,经常有队员练到抽筋、练到吐还继续坚持。小伙子们为了自己的羽球梦不断地突破自我、超越极限,去年湖南省大运会与冠军失之交臂,阳光赛八进四不敌上交大家都憋着一股劲,对冠军充满渴望,通过这一段时间的系统训练,队员们的水平都有了巨大的提升,终于在桂林圆梦。

在领队廖耘(体育教研部主任),教练周增的带领下,中南大学羽毛球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发扬敢打敢拼,艰苦奋斗的风格,努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