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党总支举办解读新《条例》的专题党课

时间:2018-11-21 21:25:33 作者: 点击:

11月21日上午,体育教研部党总支在新校区体育馆大会议室召集全体党员举办专题党课,学习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教研部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60余人参加了本次党课,党总支书记石共文主讲本次专题党课。

 

 

石共文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不断完善,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将纪律建设纳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并在《党章》中充实完善了纪律建设的相关内容,所以,党中央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对原有《条例》再次修订,有着重大的理论和现实意义。他从八个方面具体分析新修订《条例》的主要特点,从总则、六大纪律等七个部分,带领党员们读懂《条例》新增、修改的主要内容。同时,他重点就《条例》中新增负面清单、涉及开除党籍的行为等内容,结合社会和身边的案例进行一一解读。

 

 

他最后强调,为深入贯彻落实《条例》,教研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牢固掌握《条例》之规定,要胸怀敬畏、严格遵守不踩纪律红线,要警钟长鸣,时刻不忘自省、自警、自励;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责、严防违纪违规事件发生,要加强教育、管好身边的人和事;纪检委员要强化监督、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此外,全体党员要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的同时,进一步弘扬《榜样3》中先进人物的爱国奋斗精神,为学校体育事业的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