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中南大学站开跑

时间:2018-11-19 20:24:22 作者:付云志 点击:

11月18日上午,“恒安合伙人计划”2018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中南大学站暨中南大学环新校长跑比赛在新校区圆满举行。5000名中南师生齐聚,现场高涨的热情,赛过了长沙初冬呼啸的寒风和连绵的细雨,为校园增添了盎然生机和青春风采。

8点30分,赛事在新校区体育场开幕。中南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副校长陈翔,体育教研部党总支书记石共文、体育教研部主任喻跃龙、恒安集团审计部总经理朱建水、恒安集团长沙区域销售总经理洪游远、恒安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君、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赛事运营总监徐辉等领导、嘉宾出席。

喻跃龙主任为赛事致辞,他希望参赛选手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玉带河畔的“最美赛道”上共同弘扬“超越自我、挑战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恒安集团洪游远先生在致辞中讲到,恒安集团“追求健康,你我一起成长”的经营理念与大学生马拉松联赛所蕴含的运动精神完美契合,他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比赛正式开始前,中南大学龙狮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金龙”在激昂的音乐声中飞腾跳跃、蜿蜒游弋,姿态灵动、栩栩如生。龙狮表演让参赛选手们鼓起了昂扬的斗志,也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全体参赛选手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充分热身。9点整,陈翔副校长宣布比赛开始,并与朱建水先生、徐辉先生一齐为赛事鸣枪。

本次比赛设立了个人赛、团体赛、学院赛、班级赛、高水平赛及娱乐赛六个项目,各项目起、终点均设在新校区体育场,比赛线路途经玉带路、九孔桥、新校区图书馆、B、C座教学楼等地,距离约为4.3公里,沿途有裁判员、志愿者、医疗人员为大家提供道路指引、补给和医疗救助等服务。5000名参赛者齐头并进、尽情奔跑,组成了一条蓝色彩带沿着玉带河延伸,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为选手们鼓劲加油。最终,土木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学院分获学院赛前三名,恒安集团朱建水、洪游远、王君等嘉宾为获奖学院代表颁奖。

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旨在建设阳光、健康的校园体育文化,给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安全、阳光、有活力的舞台,让更多的学生可以走出宿舍,爱上运动。本届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南大学承办,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