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第六届综合运动会暨第十九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

时间:2018-10-20 10:50:32 作者:孙仁斌 付云志 点击:

      2018年10月19日上午,中南大学第六届综合运动会暨第十九届田径运动会在新校区体育场拉开帷幕。中南大学校党委书记易红教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教授,校党委副书记陈治亚教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伍海泉教授,副校长朱学红教授,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副校长陈翔教授,副校长黄健陵教授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上午8:00,随着一声嘹亮的“运动员入场”口令,各具特色的二级学院方阵队列依次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从主席台前走过,展现着中南青年学子昂扬的精神风貌。全场站定,国歌奏响,国旗缓缓升起,全场庄严肃穆。

(黄健陵副校长主持开幕式)

(陈翔副校长致辞)

(易红书记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

      副校长黄健陵教授主持开幕式。首先,由中南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副校长陈翔教授致开幕词。他表示,我校近年来我校体育工作一直保持了较高水平,在各级各类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校群众性体育活动也精彩纷呈。希望全体同学以本次校运会为契机,热爱运动,积极锻炼,健康生活。运动员赵长虹、裁判员曾翠兰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宣誓。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教授宣布中南大学第六届综合运动会暨第十九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大型文体表演中,龙狮表演极具中国传统特色;太极拳展示出我校莘莘学子的历史涵养与人文情怀;广场舞和广播操节目,上千学生活力无限,热闹非凡;更有富有动感和现代气息的首创“中南健身操”,体现我校兼容并包的发展理念与日新月异的发展现状。此外,赛会特邀的中南民族大学花式跳绳队所带来的精彩表演更是博得了在场观众的一片喝彩!

      开幕式最后,我校校领导、教师代表、大赛组委会成员、机关部处领导及二级学院领导一起,通过健身跑展示赛开启了本届比赛。全体裁判员、运动员随即投入到紧张而激烈的各项赛事中,预祝本次校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部分图片来源于中南云麓谷)